濒临崩溃的,正是敏捷的智力。
精神病患者最不会出现的,就是无原因的行为。
实用主义告诉人们不用为绝对的真理愁烦,只需思考必须思考的事情。可是人有一样必须思考的事情,就是绝对的真理。这种哲学其实是文字的悖论的一种。实用主义关心的是人类的需要,而人类首要的需要之一,就是不要局限在实用主义的框框内。
声称尊重人性的实用主义都则使人类对真正事实的感觉的变得毫无意义。
我们已经看到其终局。自由思想再无问题可提出,它连自己也质疑了。
现在该做的,是放弃寻找问题,全力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