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认识的一切事物,不管多么分明,直到末世纪也终究与你泾渭分明,你又如何如此珍视呢?”
“要行动,就不必考虑这行为是好是坏。要爱,就不必顾忌这爱是善是恶。”
“只有见过或者遭遇过,才能理解得透,然而多少事物,也能在想象的空间见到或遭遇到。”
“岁月带来的多,送走的很少。”
——摘录于原文
精神上的食粮不同于身体上的食粮,身体饿了,有食物可以填补,无论是什么都是可以的,只是在于食物的制作是否可以令其成为美味佳肴。但是精神上的食粮却不是如此,精神上的孤独感会侵袭一生,夜深人静的时候更甚,嘈杂无乱的时候稍弱。既然读了书,就会多少有一点文人的通病,偶尔的**也是情有可原的。只是不要让精神始终是停留在一点,停下来可以想的毕竟也不会很多,更多的时候是在走的过程中。
看风景的时候,静下来即便是角度不同,看的也是同样的景色。走起来你才会看到沿途的景色,变换的一年四季。我们总是再追寻物质上的享受,其实换一个看法,到底是身体上需求重要还是精神上的,其实也是众口难同。只是看个人吧,前几天听了电台,一个DJ说的很好,倘若可以适当地放下自己的欲望,比如食物,只要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又何必去吃一些山珍海味呢!毕竟大龙虾和小龙虾你能说前者吃下去就会让你更加受益吗?
的确,人的欲望真是无底洞,若是稍微地舍弃一些,所以倒是有点艳羡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