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瘫痪了,从此再也不能下地行走,你会怎样应对接下来的人生呢?是默默忍受,消沉低落,从此得过且过、随波逐流;还是愤愤不平,怀疑人生,用精彩的生活报复命运的不公?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想这么丧气的问题,因为如果不曾经受意外的当头棒喝,我们可能就会带着一点小病小痛,平安又平庸地走完这一生。在大部分时候,我们会以为这样的状态是自然又正常的,很少会意识到这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最多是在听到别人的故事时不甚唏嘘地感慨几句,却不曾设想身处其中时翻山越海的孤独斗争。
萨姆是一个生活在海边的可爱女孩,她喜欢运动、喜欢旅游。有一个19岁时就找到了此生至爱,婚后周游世界,然后有了三个漂亮健康的儿子。可是在一次泰国的家庭旅行中,不幸摔落跌伤,从此再也不能下地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