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当然是暖人心的小天使一枚。
但我更想多说几句的,是那封“来自萨姆的信”,那是出了意外后她的心路历程,很真实。虽然萨姆碰到的挫折十分极端,很少有人会有同款磨难。但我们在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遇到点不怎么顺心的时候吧,读一读这封信,你的心里会有些许震动的。
又或者,我们身边有朋友正处于低谷,读一读这封信,我们会更清楚处在这一阶段的人的心理变化过程,才能更好地给予有益的帮助。
因为非常写实,所以很值得一读。
我也很喜欢书开头的那首“家”,古老的文明却是饱含深刻智慧的,地球是我们的,也是它们的,愿所有的家人彼此联结,守护好大家的家园。
另,读了萨姆的经历后,我常用以下这句来自嘲和为自己打气:人生路上有起起伏伏,才正好玩冲浪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