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周华健演唱会上听到他说,林夕为填天龙八部的主题曲的词,看了五部佛经。想来此人还是有些深度的,正好手边有他的一本书,粗粗的品了一下。
这本随笔确实应该是林夕的随性之作,每篇篇幅都不长,范围却很广。生活中的每件事,他都会产生自己的想法,然后记录下来。正如歌名一样,书的主题也是在讲如何幸福的生活,幸福的歌唱。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遇到的事情都不同。但是林夕给了我们看事情的一个新的角度,有些禅意在里面。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是生活还在继续。经常去估算幸福与否,还不如活在当下,把握好每个幸福的点滴。对待事情,人还是要有一点自己的看法,不要一味的让大家的看法取代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之所以说禅意林夕,就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名人也是凡人,遇到的业多为琐事,一如你我的生活。但是林夕对待事物会多一分思考,并忠实的记录下来,也就多了一分禅意。
文章讲得是幸福,但是并不是要我们天天去追求幸福,估算幸福,而是要我们从每一个生活的细节提炼出幸福。
但是即使是禅意林夕也不能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答案,还是要用大家自己的内心来找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