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读后感
今年春天的时候突然对林夕非常感兴趣,于是在图书馆开始找他的书来读。《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是找来的第二本,书名是陈奕迅《我的快乐时代》的其中一句歌词,当然这首歌也是林夕填的,看来林夕还是挺欣赏自己填的词。还记得林夕在大陆出的第一本书就是《原来你非不快乐》,这书名是我非常喜欢杨千嬅的《再见二丁目》的一句经典歌词。不过有点可惜是我到现在还没有拜读《原来你非不快乐》,以后再看吧!
就书名而言《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和《原来你非不快乐》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他是正反两面告诉我们其实本身就是身处幸福之中。
特别《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是从正面告诉我们,幸福是不需要代价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认为幸福是需要努力争取的,幸福是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勤劳交换的,是这样吗?林夕的答案是否定。是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那些争取,那些代价,不是我们太贪心,希望更大的幸福,就是我们不懂惜福,上天对我们的提醒。在经历许多事情后,我们会变得珍惜,那我们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懂得毫无代价场最幸福的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