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买的,本来想叫我妈去香港的时候帮我带一本港版的回来,但是还是买了内地版的。
其实,语言还是用粤语来读比较地道。
印象比较深的好像也没有,可能是已经过了一个月了,可能是很多东西跟夕爷的想法一样,只不过我们嘴笨不会表达,而夕爷则代我们表达了。
作品充斥了香港那边的人文味道,比如,事若求全何所乐、先要安心才能开心、凡是做最大的努力最坏的打算······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关乎时间和接电话、公益广告、穿衣服、台湾旅游、饮食、朋友请客吃饭之类的琐碎东西。眼界开阔却又取材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细腻又不至于过于呆板深刻。
到现在还记得最牢的好像是这么一句,大意是:“一个人如果开始惜命,那么他就开始折堕。”说到心坎里了,要经过多少成长,才能说出这样有质地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