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他们就是任人宰割的动物罢了。
读到这里,读到最后依然还活在世上的凯西(其实也不知道她能活多久)如此深切地思念着汤米、露丝他们,如此深切地怀念着海尔森的生活,我心里想的却是,或者还不如他们没有灵魂,不如他们真的就是动物那样。如果是那样,这样的命运或许就不会那么地让人悲凉吧?
可是,千真万确,这群被视作动物一般随意宰割的复制人,他们有爱,也有灵魂,他们如此强烈地渴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哪怕三四年的时光也好。
只是,只是,那些用某种高科技把他们创造出来的所谓的真正的人,对于他们的爱与灵魂,对于他们心里的渴望,却根本视而不见。
在那些所谓的真正的人眼里,这些复制人根本不是人,只是东西。就只是东西。就是这么残忍。
好在,只是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