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的风情》读后感
《那一世的风情》中提到了四个才子。作者说叶浅予是一个响当当的汉子,年逾耄耋在回忆疏针密缝的青春往事时,做到了心胸坦荡,不回避,不隐瞒。相较之下,五四青年罗家伦的罗曼史似乎简单得多了,这个“大鼻子丑男”从相片上看,好像也并没有那么丑了。沈从文的故事,怕是读者最熟悉的一个,他和张兆和之间的爱情往事,总是被大家津津乐道。沈从文用自己暴风骤雨般的痴情,最终换来了曾经“顽固地不爱他”的“女神”的接受。
百年前的人情、世情、风情与今日相比,自然有着很大的差别。那些逝去的日子,如今更像是我们渴望一遍遍重温的旧梦,浪漫、**,充满时间和距离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