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盲》这个书到了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又厚,字又挺小,这样的书籍,很耐看, 我想我是个实惠的人,只要是经看的书,总是先吸引我。
听说《青盲》这个书,已经拍成了电视剧,可能是我长久的没看电视,所以一直没见过这个电视剧,在写这个文评之前,去百度了一下,于和伟,是我喜欢的演员之一,这种喜欢,不在于他是否出名,总是觉得,这个,是个真性情的男子,所以,他的演绎,会让我心动,不过,在角色上,我更希望他演绎的是徐行良,不过这个角色由沙溢来担当,我实在想象不出他严肃的样子是怎么样的,或者是看了他的喜剧之后,然后脑海里失去了想象的准头。
《青盲》这本书,在一开始的时候看的时候,其实内容并没有吸引我,因为张海峰的名字总是和他的代号交替的出现,总是分不清楚,到底是是同意个人,还是两个不同的人,之前对于这个疑惑,看了好几遍,才终于明白,原来这是同一个人。或许是我的阅读能力出现了一点小的偏差。最后终于是跃上正轨,仔细的看完了这个小说,精彩的部分总是有的,只有在细细阅读的时候,才能体会里面曾有过的惊心动魄,那种紧张。
张海峰的人格魅力,着实吸引了不少人。我想其中也是包括了我。精于算计,坚韧睿智。
其实,在剧中,这些个人物,最吸引我的,还是徐行良这个人物,虽然他并不是主角,但是,但描写他的一些细节,却是让人在内心有一种情愫在涌动,最喜欢描写他的一个细节,就是优雅而缓慢的脱下白手套的样子,从刚一开始的儒雅斯文,到一转瞬的残暴,总是让人心里止不住的激动,那种在下一刻,就要置人于死地的凶狠,只看上一眼,就是心动。
他对王雨玲的感情,让我对于他的绅士风度,有点称赞的,但是,他又对张海峰的妒忌,那种又恨又妒,又在内心佩服的样子,显得他是个真男人,真性情。
他对王雨玲那种体贴入微,悉心照顾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我始终相信,他的内心,还是有一片纯净之地,他也是没有泯灭人性。因为从他对王雨玲的感情里,他还是个温柔而律己的人。
他用他的绅士风度,可以等待她十年,为的是心灵上的一种两情相悦,所以,我是那样的喜欢着他。
同样,战争的残酷也体现在小说里,白山馆,其实我并不知道,历史上,是否真的有白山馆这个地方,我只知道白公馆和渣滓洞
人性的黑暗,为了活着出白山馆,内心的坚持和信念,让有的人向善,有的人向恶,死亡和受刑的影子,伴随着每一个人。
不说这段历史是否真实,但塑造了这样的一段故事,里面的内容,还是值得一读的,在空闲的下午,舒适的夜晚,翻开扉页,体会明争暗斗的精彩瞬间。
《青盲》我正在期待他的大结局,张海峰,徐行良,王雨玲......等等,那些人物,还会有怎么样的纠葛,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