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和外国的电影或电视剧有差距,关键是在细节,青盲几个主要演员演的是不错,但是往往忽略不起眼的部分,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你看青盲囚犯放风的时候就能看出来,随便找些群众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弯着背低着头游走。。。看看美版越狱看看人家导演是怎么注重哪些细节的,不是做不好,是中国电视剧习惯糊弄百姓,随便弄点东西就凑合凑合了。。。一点追求都没有。还有漏洞真是百出啊,挖地洞就在那么明显的位置挖,真无语了,主角那么聪明怎么就想不周全那,万一有人巡逻看到怎么办,或者别的犯人看到怎么办,万一有人进来发现痕迹,或者踩上去感觉到怎么办,显然导演在应付,在凑合,我就不信以剧情中主角的智商会在那里挖洞。
还有有人说青盲主角更加大义,更加伟大。。。我就彻底无语了,无论是共产当还是国民当谁胜利了照样中国还是中国,当和国家是两码事,你可以选择任何当可以为任何当做事,但是做到大义灭亲,不顾一切的地步就有点太2了吧。相比之下与美版越狱比我更喜欢美版越狱的男主角,聪明善良有人性,为救自己哥哥入狱重亲情,为救医生多次冒险重爱情,为救朋友而出头重友情。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他,有鲜明的人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