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能量》读后感(五):关于爱的金玉良言
“郭美美事件”以来,关于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慈善事业的话题逐渐升温,甚至民家慈善家陈光标的高调行为也受到一定的质疑。也就是说,中国慈善事业面临着全面的信任危机,这时,人们不免想起了一个真正的慈善家,她就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蕾莎妈妈。
谁能将仁慈与爱提升到无与伦比的境界?谁能无条件、不求回报地为穷苦、疾病、战争中的人提供最多的关爱?谁能用自己的言行感动世界上千千万万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人?只有她——特蕾莎妈妈,一个在爱中行走的天使。
1992年,特蕾莎曾经受中国政府的邀请到访过北京,她是来帮助穷人的,那时好面子的某人只说了一句话“中国没有穷人”便让她失望而归。1997年,在戴安娜王妃去世仅6天之后,人间失去了另一位慈善天使——特蕾莎嬷嬷也永远离开了我们,她再也没有机会踏上中国的土地了。
没想到,时隔二十年之后,特蕾莎嬷嬷居然终于“来到”我们中间——以一本书的形式,让我们得以“聆听”她的教诲。
特蕾莎嬷嬷关于爱的金玉良言广为流传,尤其是那句“因爱而受伤”更是打动了无数的人,但国内一直没有系统出版过特蕾莎嬷嬷的作品,在渴慕爱的人们中间流传的大都是嬷嬷的传记,其中写得最好、影响力最大的就是华姿的《在爱中行走》。而如果要想看看特蕾莎嬷嬷自己亲口说过些什么,那么这次这本《爱的能量》应该属于最全面的了。国外的编者从特蕾莎多年的演讲、书信、祷告和交谈中,遴选出最深刻最精妙的部分,编辑成这一本“爱的能量”,使我们得以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领受她的教导和指引。书中有她对自己灵魂的问询,有她对别人的指导和劝慰,更有她对爱的体悟和对善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