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刚刚换完工作,对前途比较迷茫,在好友推荐下读了几本书,这是其中一本印象比较深刻的。对于刚踏入社会不久的新猪肉来说,对于财富概念的认识方面看,这也是值得一读的一本入门书。
本书简单粗暴地陈述了“富人的逻辑”,即 如何创造财富,如何保有财富。
一开始里面就提到,很多一夜暴富的人获得巨额财富后会在很短时间内变回以前的样子,甚至更穷困,守住100万要比赚100万更难,更别提让资产升值了。原因是什么呢?因为他们对于财富没有正确的概念,更别说知道获得财富后如何让它升值了。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财富,以下为本书作者调研过程中受访者的回答总结。
1. 87%的人认为能够享受退休生活而无须为钱烦恼则为富有生活。
2. 76%认为不必依赖任何形式的政府补助即为拥有财富。
3. 75%的人认为任何时候都买得起想要的任何东西就是拥有财富。
4. 70%的人认为能够完全靠投资收益生活而无须工作就足够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