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试读让我很欣喜,“水知道”系列之前的都看过。
也许第一次看的人会觉得这是个心灵成长一类的书,应该会有个亲切的话语和喋喋不休的劝告;但是**一翻开看,又似乎是一本科学读物——那么多水的结晶图;再后来,你会发现,二者兼有,而且不仅让你心灵成长,还让你身心受益。通篇都是高规格的油印铜版纸,内容少而精,而且还第一次送光盘,里面收录了书中介绍的一些曲子。
中医讲天人对应,古时候“五音”也是可以辨病的,所谓“上工听音辨病”,同时音乐也是可以做理疗的。很多人说中医是伪科学,我想不对,中医就根本不算是科学,因为很多事情科学也解释不了。
从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放着劲爆的DJmix。后来,从背后传来巨大的劲爆音乐,我总要退避三舍,唯恐受到什么意外惊吓,甚至有一次,一辆小绵羊摩托也咚咚咚咚的从背后一阵风的飞过去。
老家有句话:要想死得快,买个一脚踹,说的就是摩托车。如果遇到避之不及的行人,受到惊吓一般会对那绝尘而去的背影叫嚷:急着投胎去啊!确实是——现在生活快到投胎已经需要去急了。
如果午后在树荫下,放两张藤椅,听着施特劳斯的小曲儿,不紧不慢的能休息一小时,而不是坐在电脑前,花一分钟取外卖,花10分钟吃晚饭,用自己宝贵的剩下的45分钟午休来个“赶英超美”,那生活会是另外一种样子。
对,速度,如果你慢了,就只能看到别人的尾灯;如果你敢听《蓝色多瑙河》,那你就可能赶不上年底销售冠军去多瑙河。有多少人是因为别人快而自己变快了?不能因为走的太快而忘了此行的目的,也不能因为关心飞的够不够高而忽略了飞的会不会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