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我爱你价值3个亿》经典读后感
而这样金钱至上的年代,王慈的书无疑成了久旱大地的甘露一般,唤醒了无数对爱情已经无望的枯萎的心。
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读过此书后,忽然明白一件事,其实一个男人如果没有得到理想中的爱情,并非是因为自己没有钱,而是没有读懂爱情,也没有找到一个真正懂爱的好女孩。找女人可以用钱,但找爱情却不行,爱情需要精心呵护,如果用心一定能有所收获,而钱只能算是**裸的交易!若是你还没有得到真正的爱情,请仔细阅读此书,幸福之道便在其中。
王慈书中每一个角落里都蓬勃着生机和力量,让人感觉到生命的绚烂多彩,尽管现实是残酷的,为了爱情随夫到上海的王慈的生活和工作都同样不尽如人意,经常的生病,经常的搬家,多次面对工作上的变故,让原本坚强的她也常常倍感无奈。但面对冰冷的现实,她仍然保有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向往,她总是用灿烂的笑容和独有的幽默来化解烦恼。好像她在阳台种的植物,尽管几经寒暑,几经环境变迁,却仍然努力吸收雨露阳光,尽情绽放,而与植物一样,一个人在艰苦环境下努力成长的过程或许才是最值得享受的吧。
王慈与她先生租住的环境是简陋的,就像她在《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中所描述的,房间是不见阳光的,冬冷夏热,简陋的连家具和厨房、卫生间的门都没有,唯一的景观就只有夕阳西下的时候从一处被隔了栅栏的小窗子里照进的一缕阳光。可是她的生活却又是如此的丰富,就在那样的环境里,他们夫妻仍然能相依相偎一起看夕阳西下,一起用相机记录落日余辉,仍然有闲情在楼群里和小猫游戏,且乐在其中。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怀,除了浪漫温馨之外,更有一种坚韧和顽强的力量蕴含在其中。
而这或许就是王慈这本《一句我爱你价值3个亿》想传达给我们的吧,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没有足够的钱,我们仍然可以拥有美好的爱情,因为只要有爱,有希望,我们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