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设计之旅:奈良》读后感(六):书游奈良
《d设计之旅奈良》其实是一本奈良的旅行攻略,而且这是一个“d设计之旅”系列,发行人长冈贤明预计出47册,介绍了日本的47个都道府县,目前这系列的书出到23册,这系列的出现让我们的旅游不再是单纯的看看风景,买买特产了,而是很有意义,让每一个人来到不同都道府县时,可以去感受都道府县的每一处风景,每一家商店存在的意义,体验都道府县在时间长河里对自己的设计,带着属于每个都道府县特色设计回到自己的地方。
发行人长冈贤明,1965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曾任职于日本设计中心原设计研究所。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教授、武藏野美术大学客座教授。2000年,作为 “Long-life Design (长效设计)” 概念的创始人,在东京开展集设计与环保于一体的新 业务D&DEPARTMENT PROJECT,此后创立了设计品二手商店,不仅在东京、富山、京都、福冈设立了直营店,也在北海道、静冈、山梨、鹿儿岛、冲绳以及韩国首尔等地设立了合伙公司,店铺总计10家。2009年,开始刊行以设计视角介绍日本各县的旅行指南《d设计之旅》。这本《d设计之旅奈良》就其中一本哦,也是继京都之后第二册被翻译成中文的。
提起奈良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鹿吧,没错,这本书的封面就是一头鹿,很有代表性。翻开书的第一页蓝天绿地,通向未知的小路,那个黄衣的路人是不是就会是未来的我们?
书的一开始并没有直接给我们目录,而是用数字表明奈良的出名和每月奈良都有属于它的节日,无论何时我们去奈良玩都不会错过节日的盛典。书里介绍奈良的日常注意和旅游地图,书是以图片为主,文字再**也需要联想,而图片却更为直观,一般两页介绍一家店,那么至少会有三分之一会是图片。还有其他人去奈良的游记供我们阅读,书中还写出了很多奈良的美食,地点,供餐时间,价格等等细节。还有奈良的特色伴手礼,书里东西多却又不杂乱,让人看下去很有条理。最值得我们中国媒体学习的就是书里有专门的两页感谢对这本书有贡献的人们,是每个人的一点点努力合力才有今天的《d设计之旅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