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溟的书过去我从没看过,这次有幸得到这套《姐姐有毒》也算是一种缘分。以前看穿越的书多一些,这种穿越加玄幻的还真是极少涉猎。如今一读觉得还真是好看。
感觉柳暗花溟的想象力真是丰富非常啊!中国东方道家的女道士马小乙居然和西方的全球十大吸血鬼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想想看,他们原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不过在理论上应该是可以并存滴,所以在某个时空相遇也是比较正常的,呵呵。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以神秘、危险、冷酷著称的里昂亲王竟然爱上了这位美丽又有点迷糊的金牌吸血鬼借人,一场"老鼠爱上猫"的戏码有趣的上演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也在暗中孕酿着……中国东方道家的女道士马小乙究竟有何离奇的身世,超级吸血鬼与血族、狼族之战结果如何,两个不同世界的人(马小乙和里昂亲王)执著的爱恋是否可以来个大团圆结局呢?我不会剧透,好奇的就自己来看吧。
这本书不但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文中语言的幽默感也是全书不可缺少的一大亮点。从你打开书到翻到结尾处,一种有趣好笑的感觉就会常伴你的左右。无论是学艺不精的俗家女道士马小乙所犯下的迷糊错误,还是里昂亲王的从容淡定范儿,甚至那些或帅气或可怕的小配角的本色出演都会让人忍俊不止。平时工作生活挺累的,没事时看看柳暗花溟笔下俏皮的文字,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啊。
接下来说说书中伟大的爱情吧,毕竟这才是全书的主题。女主马小乙和血族亲王里昂本是一对死敌,但阴差阳错之下,二人竟然产生了真挚的感情,甚至走到了生死相许。言情小说中的有情人本来就是用来被世事捉弄的,中国女道士与西方吸血鬼的身份差距、男女主身边的N个情敌掺和、甚至二人的寿命长短都成了爱情的障碍,毕竟谁也不想独自辞世,留下恋人单个悲伤……爱的世界里永恒才是最美的,祝福他们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