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卖点就是窦唯、王菲、姜昕的三角恋了,囧...和窦唯在一起的阶段,包括后来窦唯将王菲扶正姜昕转入地下情,姜昕着墨颇多,这从第一人称角度叙述是很正常的,但应该是内心创伤和刻意回避,涉及王菲的少之又少,而姜昕在面对这一场情感变故时应对异常柔弱被动,真不是王菲的对手。
一度将道德的标尺来衡量窦唯劈腿,挺生气他对姜昕的循环往复究竟是真是假。要是放在旧社会,这事儿太好解决了,就续个弦纳个妾嘛,何必搞得泪雨涟涟又世界崩塌。但有一点,王菲和窦唯在音乐上的碰撞是姜昕无法企及的,姜昕被窦唯领进门,她只是那个年代的见证者,而非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