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觉得最悲催的女主角,没有之一,你可能会说方灯,可是方灯至少得到过傅镜殊的爱,可是小和尚不爱她,一切只是她自己的心甘情愿。我心疼桔年,所以就算是书荒,我也不敢翻开看一眼这个故事,我怕我会再一次有对桔年心疼的感觉,她所遭受的,不应该是她应该遭受的。如果那个夜晚小和尚没有和她告别,如果没有韩述,没有陈洁洁,如果...然而没有如果,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是命运的指引,就像桔年说的,一切一切都是她和小和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番外里方灯要走了,她要为了傅镜殊去打拼了,桔年要卖掉房子了,韩述终于要如愿以偿了。真好,桔年,即使命运对你无情,也请你相信,你一定会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