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过类似的一段文字:故事永远是浪漫的核体,黑夜因为故事而有了光明。故事,让我看到了明天的太阳,在不远的边界。故事是跳跃的,它是一种舞蹈,一个音符,生命在故事里流动,也在故事里颤栗。爱,在故事中发生,也在故事中消失。一个人,一个故事,守侯着明天与纯真。故事诞生的时候,大家都是孩子;故事消失的时候,大家都在死亡。故事消失了,黑色在增加。纯真不再有,明天不再有!感觉跟这本书很契合。
迷雾笼罩着这片密林,如斯静寂,没有生机的迹象,一条隐现的小径,在我脚下若隐若现......